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两会进行时】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140696986.jpg

2045778074.jpg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4月14日)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王纲、洪湖鹏、孙贤龙、蔡旭昶、方文军、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施根宝、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吴伟、闵云、项乐民、张宏亮、夏坚定、阮叶萍,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杜前,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黄辉,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八届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叶理中、方新旗、魏明、房石磊。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六顺同志。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王纲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九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回望昨天的奋斗路、审视当下的前行路、共议明天的赶考路,充分展现了心怀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王纲说,过去五年,是湖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心中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彰显“红”与“绿”中,推动湖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我们身上始终肩负着“浙北再崛起”的时代使命,在拿捏“攻”与“守”中,推动湖州进入蓄势蝶变的上行通道;我们眼里始终紧盯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重塑“富”与“美”中,再现了“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的幸福图景。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心血、智慧与汗水。五年来,八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构建了“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完善了“三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工作机制,推进了界别活动室建设全覆盖,搭建了“协商+监督”履职链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纲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湖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吹响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冲锋号角。站在新的起点上,人民政协的职责更加神圣、地位更加重要、舞台更加广阔。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大我”的情怀、“主角”的姿态、“先行”的意识躬身入局,以内驱力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政协担当”,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紧跟核心不含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聚焦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瞄准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要以民为本促共富,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在雪中送炭、春风化雨中增进和谐、温暖人心。要精诚团结聚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塑造变革强自身坚持党建引领、改革思维、开放视野,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用好平台载体,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持续构建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活起来、实起来,为勇当探路者、建设新湖州作出更大贡献。

王纲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虚心听取政协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纲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上葵致闭幕词。他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李上葵说,市委书记王纲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八届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履职成绩,又对新一届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九届市政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上葵指出,九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正处于我市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关键五年。新一届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需要、政协有作为”。要全力助推中心大局,始终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始终聚焦加快“浙北再崛起”、推进“五谷丰登”计划等重点任务,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创新推进协商民主,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持续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提升协商民主的整体效能,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始终保持“沸腾状态”,如饥似渴抓学习、驰而不息抓作风只争朝夕抓落实,不断激发内驱力,激情干事、比学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第1次党组会议、九届一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2022两会进行时】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