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两会进行时】王纲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聚焦绿色低碳共富画好同心圆
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纲参加市政协教育、医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联组讨论,同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意见建议。

      会上,全刚、史文波、冯文明、臧培峰、郑璐、钱建莉、陈贤、吴勤秀等8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过去五年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体医”融合、创新社会治理、重视家庭教育、加强生育支持、构建整合性健康服务体系、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纲说,洪湖鹏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望过去务实客观,思考当下清醒深刻,谋划未来重点鲜明,是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的“细化版、行动版、落实版”,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纲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带来的影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湖州士气、湖州形象、湖州势能持续上行,呈现了经济报表靓、发展动能足、改革打法新、共富举措实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向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纲强调,教育、医卫、社保,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在这些领域,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磅礴力量。教育战线要紧紧围绕让人民满意,牢牢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着力办好教育关键小事,大力弘扬“湖学”文化,进一步擦亮“学在湖州”品牌,真正把教育办进群众心坎里,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医疗卫生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健康,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推进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完善应急防控和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开好开稳医疗卫生领域“共富班车”,进一步拉近距离感、提升品质感、增强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社会保障要全力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扩大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覆盖面,健全社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尤其是针对特困人员要精准施策,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423061769.jpg


上一篇:【2022两会进行时】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2022两会进行时】洪湖鹏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展现大作为 共建新湖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