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
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9日,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围绕“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委员做什么?要求有什么?”四个问题,组织新任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掌握履职技能,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理中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经49家单位协商推荐、集中联审、组织考察,九届市政协共产生359名委员,其中新提名委员209名,占委员总数的58.2%。

   会议指出,新任委员要履行好政治责任,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落实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要增强委员意识,尽快进入角色,加强学习实践,提高履职本领,规范自身言行,维护政协形象,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组织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培训班还就“如何撰写政协提案”“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数字政协”应用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开展了履职经验交流。


1085471582.jpg



上一篇:省政协调研组来湖开展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第98次党组会议、八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