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莉新在湖州调研时强调: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走好绿色低碳共富新路子
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湖州,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王纲、洪湖鹏、杨建新、李上葵、杨卫东等分别陪同。

     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黄莉新边走边听边看,在文化礼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余村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吴兴区织里镇义皋村、安吉县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她听取溇港水利遗产、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介绍后,鼓励当地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创新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她还来到织里镇民生议事堂和安吉绿色发展政协委员会客厅,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


16643849.jpg


    27日下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州市和安吉县情况介绍。她对湖州市委、市政府和安吉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上始终走在前列,勇当绿色低碳发展探路者。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现“双碳”目标作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风尚,深化数智治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彰显创新发展之美、绿色产业之美、宜居宜业宜游之美、人文气息之美、数字变革之美,奋力谱写绿色低碳共富的精彩答卷。要构建完善实现“双碳”目标的制度机制,形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合力。政协要紧扣党政中心大局,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调研多献金点子,深度协商当好助推器,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王纲在介绍湖州工作时说,去年以来,湖州坚持以“双碳”促转型、促改革、促共富,在打造现代产业中实现“低碳”,在优化能源结构中实现“降碳”,在推进首位战略中实现“锁碳”,在生态保护利用中实现“汇碳”,在倡导绿色生活中实现“减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湖州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着力构建绿色低碳的推进体系、政策体系、产业体系、智治体系、创新体系、考核体系,加快推进“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在湖期间,黄莉新一行还参观了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等。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湖调研指导委员工作室(站)建设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