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七期“请你来协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情故事会”举行 湖州政协
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第七期“请你来协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情议事会”活动在德清县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数字农业”主题,以市、区政协联动的方式进行,由市政协农业界别组织实施。德清县新田农庄负责人佘国兴、德清县政协委员朱红飞、市政协委员张文华、南浔区政协委员沈杰结合自身实践分别介绍了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化技术应用、农产品数字化配送、“长兴鲜”平台数字化营销、数字渔业社会化服务等创新案例,引起了共鸣。

   “很多农户不太会使用数字化技术,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接下来我市将出台相关政策,在农业产业链等方面加强扶持。”“对低、小、散农户来说进入像‘两山农品汇’这样的区域公共品牌平台比较困难,请问政府有什么相应的举措吗?”“‘两山农品汇’对农产品的准入门槛较高,在证照取得及农产品质量上把关相对严格,今天两山公司的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跟他一对一直接沟通。”……在现场,委员建言、群众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讨论声、掌声十分热烈。

    李红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延伸应用的广度,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搭建区域特色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导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的应用,进一步实现农业资源数字化、农业产业数字化和乡村服务数字化。要强化统筹协同,进一步提升数字农业的整合力度,以坚持全市一盘棋思维科学谋划数字农业发展,串联农业全产业链,整合涉农信息共享开放,集成信息综合利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提升湖州数字农业竞争力。要强化人才培育,提升数字农业应用率,加强输血式人才流动,激励数字农村复合型人才留在农村振兴农业,加强第三方服务团队培育,打造一批有文化、懂管理、善经营以及有创新意识的现代农民,为基层农户主体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引领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

    李红最后希望,农业界别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数字农业,加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做好数字农业的引领者、示范者、领头雁,为我市打造“无差别城乡”、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力量。


881247027.jpg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竺鸰赴湖州科技城开展民主监督暨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篇:2021年市、区政协“送法律下乡”暨湖州法律服务委员会客厅普法直播间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