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市、区县政协工作交流会举行
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9日至20日,2021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市、区县政协工作交流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本届以来市、区县政协工作的创新举措、实践成果和经验体会。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并讲话。


21212.jpg


   杨建新指出,人民政协是党在统一战线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坚持把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与政协履职、党的建设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督查,明确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重大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探索构建“三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杨建新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今年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省政协和市委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数字化改革的精神要求,全面把握数字化改革大趋势,注重顶层设计,构建完善“四横四纵两门户”的总体架构,加快建设“社情民意图谱”多跨应用场景,主动当好数字化改革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自觉扛起责任,齐上“跑道”,坚持把数字政协建设与机关各委室职责、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整体智治效能,全面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建新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协同做好市、区县政协换届有关工作,积极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认真对照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履职目标任务,在服务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中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还举办了数字化改革专题讲座,介绍了市政协“社情民意图谱”多跨应用场景有关建设情况。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来湖调研林区共同富裕工作
下一篇:杨建新在市轨道交通中心调研时强调:紧盯目标 合力攻坚 全力推进“轨道上的湖州”建设实现新突破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