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210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1-08-12 文章来源: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1日,市政协第210号重点提案《关于在环境公益诉讼中完善生态修复机制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朱留沙,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出席会议。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市委会提交《关于在环境公益诉讼中完善生态修复机制的建议》被列为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会办单位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协商会上,主会办单位汇报了第210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对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朱留沙代表市政府对提案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第210号重点提案质量很高,紧盯时下节点、紧扣目前难点、紧谋当前重点,从完善司法运行法律保障、建立健全修复执行评估机制、推行修复标准化和全程监督、多元化用好生态修复专项基金等4个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他强调,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提案的责任感,要从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焦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抓手;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不断完善、迭代升级生态环境司法实践制度,提炼成功经验、形成制度成果,要坚持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环境修复并重,强化统筹协调,形成综合协商机制,要加强公众参与,做好结合文章,培育壮大环保产业,建立专业人才队伍;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重点提案落地见效,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聚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中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争取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色的生态环境司法实践新路径。

   高东指出,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围绕环境公益诉讼、生态损害赔偿等内容作了大量工作,提案办理精准务实、效果显著。他强调,湖州作为“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要在环境公益诉讼、生态损害赔偿等方面先行先试、勇闯新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环境公益诉讼,发现生态环境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坚持效果导向,通过加强评估专业性、完善评估定损体系、加强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减少案件发生数量;要坚持目标导向,拓展运用好“绿源智治”等数字化平台,有效形成合力,主管部门要加强全过程指导,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属地政府要积极参与,不断加大环境违法打击力度和生态环境修复力度,更好汇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我与示范区建设”助推区域共同富裕恳谈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界别围绕农村公共服务均等化开展专题协商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