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魏明赴安吉县调研偏远山村卫生服务情况
日期:2021-08-06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魏明赴安吉县实地调研偏远山区公共卫生服务情况。

  魏明一行先后来到与安徽宁国交界的杭垓镇杭河村、岭西村。两村位于安吉县西部山区,距离镇区、县城较远,交通相对不便。魏明来到两村卫生服务站,向乡村医生详细询问了当前村民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以及村卫生服务站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与县卫健局、乡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资源配置、财政补助、业务收入、公共卫生工作以及乡村医生社会保障等情况。

   魏明指出,村卫生站是直接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平台和阵地,尤其是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工作量大、责任更大,为当地群众就医作出了很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提高偏远山区基层群众就医获得感,也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要争取加大对基层乡村医生的政策倾斜,对村卫生站医疗资源配置、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人员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及社会保障等方面做好指导,同时也要积极引入智慧医疗,让群众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有效破解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不断提升偏远山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806090741.jpg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赴南浔开展“三服务”
下一篇:杨建新主持召开“开放融合争先战”工作推进会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 力争开放融合交出靓丽“战报”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