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在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聚焦重点领域 补齐工作短板 努力提升我市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专题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杨建新一行先后来到爱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兴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养老服务中心照料环境、硬件设施设备、医养康养结合等情况,详细了解日常运营、养老模式和服务体系,并听取了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11.jpg


          杨建新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按照“保基本、促均衡、强供给、优服务”的思路,建立健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不断加强政策支持配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杨建新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对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超前谋划,强化规划,完善政策,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坚持聚焦基本养老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两大领域,重点保障困难、孤寡、高龄、空巢和失独等老年人群体的养老服务,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联动优势,大力提升各类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服务品质,积极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要进一步补齐短板,着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重视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在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工资待遇、拓展发展通道、加大政策激励等方面下功夫;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建立健全养老工作多方协调机制。广大政协委员要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努力为我市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杨建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从自己做起 从身边做起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