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77次党组会议、 八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1-06-02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市政协召开第77次党组会议、八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方新旗、魏明、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房石磊、罗安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湖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第153次常委会,市政府第78、79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工作办法(试行)》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湖州文史》第40辑征编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湖州数字政协”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602162640.jpg


   杨建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湖调研讲话精神,以更高要求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聚焦协商主业、提高协商本领、营造协商氛围,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全方位跃升,努力打造具有湖州辨识度、影响力的履职成果,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更多湖州素材、作出更多湖州贡献;要以更高站位加快“数字政协”建设,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的全面提升,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切实以数字政协建设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要以更高标准总结提炼本届政协履职实践,及时总结提炼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系统梳理换届以来的重要文件,为我市政协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夯实换届工作基础提供更加成熟的履职样本。

   杨建新强调,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今年省委、市委的一项重大工程,数字政协建设也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湖州数字政协建设方案;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数字赋能水平,建设好“指尖上的协商民主”;要紧扣时间节点,力争年底前基本全面建成,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注重特色创新,加快开发应用2—3个符合湖州政协实际、彰显湖州特色的场景应用,努力为全省政协系统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湖州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第23次双月协商动员培训会暨知情明政会
下一篇:葛慧君在湖州调研:加快数字政协建设 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