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19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1-04-21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协召开第19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改善中小学校出入口交通”建言资政


        4月20日,市政协召开第19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改善中小学校出入口交通”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宏亮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竺鸰参加。


33.jpg


   座谈会上,共有19名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学校校长代表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关职能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启动实施了“一校一策”专项工作,切实推进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践行初心使命。改善中小学校出入口交通,事关学生人身安全、居民出行效率、城市文明建设,是一个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关键小事”,要坚决把这一身边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让学生出入校门更安全、家长接送孩子更安心。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好“一校一策”专项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综合施策,在科学规划、交通供给、多方联动、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要创新举措,积极依托“城市大脑”,加大智慧交通应用力度。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治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揽责、精准施策,学校家庭要大力支持、协助配合,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助力助推解决学校周边交通拥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为我市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和吴兴区政府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

上一篇:湖州法律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同心向党、携手共进,助推共同富裕”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赴德清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