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见春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陈发瑶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晓晖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磊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邱见春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发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7a188a9d95e1673e6a62d0c32cea96.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超、王艰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调离或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王磊指出,市直机关单位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又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棒”“第一方阵”。对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直机关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协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磊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邱见春强调,巡察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监督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市委巡察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注重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政协机关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陈发瑶在表态中说,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体现了市委对市政协机关工作的重视。市政协机关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支持配合到位;坚持目标导向,诚心诚意接受监督,真心实意查摆问题,促进市政协机关进一步助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政协机关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06720020(受理时间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6月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湖州市A802号邮政信箱(免邮资),邮编313000;专用电子邮箱:swxcz2@huzhou.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魏明走访联系重点项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 技能人才”学校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