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等报告
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等报告。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清晰明确,展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催人奋进,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是一个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委员们认为, “十三五”以来,我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生态文明实现新跨越、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社会民生得到新改善。2020年,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政策供给稳定经济运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改革创新抢先机、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城乡品质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取得了显著成效。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创新驱动、招商引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果转化、“轨道上的湖州”、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引进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倾力服务发展大局,为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还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等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湖州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站高谋远、令人鼓舞,描绘了湖州未来五年甚至十五年的美好蓝图,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物业管理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物业管理条例的出台,将为我市破解物业管理“顽疾”、打通物业管理“堵点”开出一剂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良方。

   市领导参加了讨论。

上一篇: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小组召集人第2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杨建新参加德清代表团审议:抢抓新机遇 激发新动力 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