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3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0-11-09 文章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市政协第35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数字农业与“两山”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出席。


2.jpg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黄培林等11名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数字农业与“两山”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提案被列为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协商会上,主办单位汇报了第35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金融办作了补充发言,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夏坚定代表市政府对提案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州农业现代化水平已经连续六年稳居全省第一,是全国首个实现县域数字农业农村评价水平先进县全覆盖的地级市。一直以来,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围绕数字农业和打造农产品供应链、提升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抓好三个“关键点”,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抓重点产业、关键企业招商,支持产业链上下游横向联合、纵向整合,聚焦品牌知名度建设,进一步加大两山、湖州湖羊、湖州湖蟹等品牌宣传和推介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优选消费湖州农产品的氛围。要补齐三个“短板”,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智能设备的研发,加大农产品大数据平台建设,从水产、茶叶、果蔬等重点产业入手,积极探索建立单品种全产业链大数据信息化平台。要强化三个“保障”,通过政府引导、政策鼓励等多种手段推动供应链向上下游环节延伸,加强资金保障,强化工作合力。

   李红代表市政协对提案办理表示感谢,她认为,此次提案紧扣中心选得准、紧密联动干得实、紧盯短板重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双向发力,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发源地,作为“美丽乡村”发源地,应率先作为,走在前列;要进一步补足短板,加强持续发力,希望主、会办单位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加强针对性研究,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数字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聚焦大局,加强联动发力,加强数字赋能,突出做优做精做特,积极争先创新、争先创优,努力为我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新活动,增加新贡献。

上一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开展第一次学习交流
下一篇:市政协第3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