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3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0-11-09 文章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4日,市政协第3号重点提案《加快推进一体化联动区建设 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标杆》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施根宝,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李红,市政协相关委室以及主办单位、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办理协商会上,市区域合作办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政务办、市建设局、市交通局等会办单位进行了补充。

   李红代表提案单位对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提案表示感谢,此次提案办理协作紧密、认识到位、汇报翔实、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民进湖州市委会备受鼓舞,将会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持续关注,积极跟踪落实,推动相关建议落地见效,努力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施根宝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道必答题,这个提案选题很准,问题有针对性,建议有可行性。当前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也存在主动意识仍待加强、推进力度仍不平衡、平台推进仍不充分等不足。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充分认识联动发展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深度研究,优化顶层设计,研究谋划一批具有显示度、引领性的工作抓手;主动作为,创新工作路径,争取在交通设施、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区域文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明确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统筹协调。

   叶理中对提案办理取得重要成果表示肯定,对本次提案主、会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充分发挥湖州生态、人文、区位、产业等优势,多措并举,着力把我市打造成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标杆。同时,提案办理是一项长期持续的任务,市政协及提案单位要加强跟踪监督,主动问效,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第3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调研“危废处置利用”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