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赴南浔区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日期:2020-10-23 文章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相关农技专家,组成服务小专班赴南浔区石淙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红参加。

   此次“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是市政协贯彻落实“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市政协开展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六送下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心系“三农”、推动科技助农、科技兴农、科技富农的积极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023183159.jpg

  

   杨建新一行先后来到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州雄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听取稻虾综合种养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情况,为企业加快发展加油鼓劲。

   在南浔政协委员活动中心石淙站,种养大户和农技专家面对面开展交流,针对种养大户代表的十多次提问,市相关农技专家一一进行了回应,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专家们的解答解决了种养大户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了解了当前产业发展形势,正确应用先进适用技术,真正实现增产增收。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互动交流后,杨建新指出,市政协开展“六送下乡”活动,既是省政协部署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市政协发挥优势、为基层一线提供咨询服务的有效举措。石淙镇大力发展稻鱼综合种养产业,既能稳定粮食生产,又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一种适合当前生产力发展和现实基础的有效模式。地方政府和业务部门要加强引导和服务,农业技术专家要积极提供技术支持;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种养模式,通过强化科技支撑,激发主体活力,形成种养结合、生态化发展、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真正实现“稳粮增收、高效种养、绿色创新”的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南浔区依托市农科院、浙大等农推联盟,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优势,创新种养模式,形成了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有力促进了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举行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