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协举行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强化人民政协凝聚共识职能作用


   10月15日,市政协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方新旗、钟鸣、高东、竺鸰、李红、房石磊、李全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


1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两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于担当、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指出,要科学认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积极顺应“时”与“势”的发展变化,坚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攻方向,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强大支撑,着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新判断,努力为谋划好、利用好、实施好“双循环”提供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强化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有效推动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将凝聚共识融入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融入到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之中、融入到助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之中、融入到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之中,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作出积极贡献。

   各区县政协主席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赴南浔区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调研政协委员会客厅筹备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