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4 文章来源: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 9月14日至18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带队,组织150名市、区县政协委员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了湖州政协委员培训班。


ccc.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授课,也有现场教学,学员们在王家坪的枣树下、在梁家河的小院里、在杨家岭的窑洞口、在宝塔山的山脚下,认真听取了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等专家教授关于“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与新时代使命”等课程的讲授。同时,还安排了“延安保育院”情景教学和“学唱陕北红歌”的激情教学。

   培训期间,通过开展“四看四比”活动(即看学习态度,比认真努力程度;看学习收获,比收获大小;看遵规守纪,比执行到位;看安全状况,比结果好坏),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你追我赶,共有58位学员撰写体会文章62篇,培训结班仪式上,5位学员从不同角度、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工作上增添了动力,进一步强化了政协委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情怀。

   叶理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委员培训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延安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负起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责任;要更加坚定扛起使命,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要更加坚定能力建设,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性、前瞻性、实效性,充分释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

上一篇:第三期“请你来协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情故事会”活动举行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房石磊调研104国道改建工程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