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在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上强调:充分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 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至11日,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区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区县政协工作经验。


11.jpg


    杨建新指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州改革发展必须锚定的方向和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肩负着重大责任使命。市、区县政协要坚定成为党领导各项工作的重要阵地、坚定成为党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坚定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肩负起展示、完善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使命,更好把人民政协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调动广大委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岗位建功、履职建言。

    杨建新强调:要充分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政协在构建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创建“界别活动室”实现全覆盖、搭建“协商+监督”履职工作链等方面经验做法,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政协素材。他要求,要着力提高凝聚共识能力,把凝聚共识融入协商议政、视察考察、团结联谊等履职工作中。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精心选题选人、突出研究环节、精准把脉建言。要着力提高创新集成能力,在发挥界别作用、推进基层协商、开展网络议政等方面求突破。要着力提高机关干部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建设书香政协、推进智慧政协,持续增强政协机关生机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原副主任原冬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红赴罗溇港、和孚漾开展“河长制”巡河活动
下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