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在调研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时强调:坚持规划引领 努力构建我市“四网融合”的轨道交通体系
日期:2020-05-28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7日,市政协主席杨建新率市级有关部门,围绕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协商课题,就“十四五”时期湖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胡国荣、魏明,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参加。

 调研组一行现场踏勘了沪苏湖铁路湖州东站开工点和湖杭铁路1号搅拌站,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杨建新嘱咐有关方面要科学组织、精心安排、细化举措、抢抓进度,按下项目“快进键” ,开足马力抓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建新指出,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全市交通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湖州打造枢纽门户城市的重要抓手,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掀起轨道交通“大干快上”的热潮。要坚持高质量规划为引领,统筹谋划好高铁干线、城际铁路、市域铁路、中心城市轨道“四张网”,努力构建“四网融合”的轨道交通体系。要只争朝夕、突出重点,加快推动近期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确保沪苏湖高铁按时开工、湖杭铁路加快推进;主动对接盐泰锡宜湖、如通苏湖等环太湖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深化中心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尽早启动相关程序。要加强工作保障,健全组织人员架构,注重人才招引储备,创新投融资机制,积极为轨道交通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杨建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汇聚我市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湖州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杨建新在南浔区调研时强调: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努力打造湖州融沪接苏“东大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服务专员学习培训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