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21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钟鸣、秘书长钮建新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本质。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途径,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深入理解监督性质、切实发挥助推作用,使民主监督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

会议强调,要坚持传承创新,不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要在“贯通”上下功夫,把“协商”与“监督”贯通起来,形成较为完整的政协履职工作链,更好推动政协各种履职方式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在“丰富”上下功夫,通过网上和网下联动互补,拓展监督空间、畅通民意渠道,更好地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特点。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种监督方式的优势和长处、弥补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努力构建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工合理、协调高效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注重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委派民主监督能力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合心合力、突出报送应用,确保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副组长、受派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市金融办代表受派单位,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对今年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进行了部署,委员工作委代表民主监督小组作了表态发言。

QQ图片20200521085411.png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服务专员学习培训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