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1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04-23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1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城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推进全国示范市建设”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讲话,副主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423091919.jpg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融洽,19名政协委员和1名市民代表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零填埋、负增长、全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重要意义。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山”理念的使命担当,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要持之以恒,全力推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分类模式上再创新、在智慧管理上下功夫、在生态效益上见成效、在回收利用上求突破、在制度保障上做文章,形成党政主导、市场主体、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新格局。要凝聚共识,着力汇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群策群力;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作为,努力为推进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建设建言献策,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会上,市建设局、市商务局、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本次双月协商首次采用在线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实行全程网络直播,让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协商建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跟帖留言,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会前,为开好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高东牵头、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组织有关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来湖开展“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推进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专题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