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市政协机关在行动
日期:2020-02-03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市政协机关也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新1月27日参加市委常委会议后,要求机关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各项活动中。

   市政协办公室根据要求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学习,过微信群、叮叮群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一封倡议书,分别向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发出一封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传播正能量,在投身抗击疫情的各项活动中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开展一次防护培训,通过叮叮群、微信群开展自我防护知识的培训,提高大家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组织一次捐款,通过市红十字会开通的捐款帐户,组织机关干部党员自愿捐款;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结合市委组织部“志愿者招募令”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解决一个实际困难,根据联系村、社区以及“双千万结对工程”结对情况,主动加强联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六个一”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先后有48人次参与路口卡点检查、社区义务宣传、小区业主信息排查、电话咨询等志愿者活动;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捐和个人捐的方式向红十字会专项捐款6450元。市政协办公室积极还想方设法筹集了1500余只口罩,及时送到机关干部挂职乡镇和联系村、社区,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webwxgetmsgimg (3).jpg


   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兴荣,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型怀等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杨兴荣一行先来到妙西镇,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基层干部带去市政协的问候,并赠送了800只医用口罩。临走时叮嘱挂职干部既要注意身体,又要坚守岗位。随后又来到吴兴区南太湖西苑小区,看望在疫情值班点执勤的市政协志愿者,详细了解志愿者在执勤点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上一篇: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下一篇:市政协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