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调研中心城区垃圾处置设施运行和在建项目情况
日期:2019-09-02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9日,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带队,就我市中心城区垃圾处置设施运行和在建项目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高东、秘书长钮建新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实地察看黄沙山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场,详细了解施工情况。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总库容140万立方米,设计使用年限25年。目前坝体回填、库区边坡修整已基本完成,配套固化设备已完成设备基础,总工程进度完成约85%,计划9月底建成,届时将有力提升中心城区垃圾终端处置能力。

    位于南浔区和孚镇长超村的湖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项目,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工艺。目前,市本级签订集中收运协议的单位共计5249家,日均收运餐饮垃圾190余吨,厨余垃圾110余吨,日产沼1万余立方米,发电1.4万余度,提油约5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项目多个功能区块,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

    在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杨建新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建新指出,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意义深远。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关键环节,在抓好前端精准分类、中端及时收运的基础上,着力抓好终端处置设施运行和有关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终端处置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多方配合、齐心协力,久久为功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推进我市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杨建新要求,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争当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宣传者、建言者、监督者,推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真正落地见效,为湖州的城市更文明、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市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城市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902173309.jpg

上一篇:“同心同行70载”书画联展开幕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葛伟赴市商务局调研指导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