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医卫界别就出生“一件事”开展调研协商
日期:2019-09-02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今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重要内容之一。8月26日,市政协医卫界别组织委员,围绕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协商。

    市政协医卫界别委员先后赴安吉县妇幼保健院、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的工作开展情况,与现场办理人员及群众进行交谈,并分别与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及部分妇幼(助产)机构就推进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协商座谈。

    委员们认为,今年来,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齐心联动,有效推动了出生“一件事”多证联服务工作,极大方便了群众,让群众少跑路,省心又省力。但与此同时,当前我市出生“一件事”多证联服务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委员们建议,要广泛宣传,利用婚登婚检、孕妇早期建卡及产检、入院待产等关键节点提前介入宣传引导;要手段先进,提高联办事项统筹层次,推动跨部门联办流程即时交互、数据即时流转,实现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信息、缴费“掌上办”“自助办”;要完善服务,强化工作人员培训,优化服务流程,招募热心志愿者,加强部门间的无缝对接;要分析总结,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时沟通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902163353.jpg

上一篇:民进湖州市委会召开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在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上强调:聚焦新定位 树立新样子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