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圆桌会议举行
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圆桌会议举行。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市委书记马晓晖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就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重点提案办理开展协商,群策群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副市长、民革市委会主委闵云代表重点集体提案单位发言。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826084724.jpg

   

    会前,市政协专门成立课题组,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并先后赴温州、台州等地学习考察,为高质量办好此次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会上,26位委员和企业家围绕主题,就化解“两链”风险、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推动“三服务”活动常态化等作了发言或书面交流,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办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晓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影响深远的“大课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这是大势所趋、竞争所需、企业所盼。我们要应时应势、自我革命,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极其重要、极其紧迫的战略任务来抓,努力以更优服务、更好政策,让民营企业获得更加充沛的“阳光雨露”。

    马晓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刀刃向内的“大变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的深入实施,坚持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试点为抓手,坚定不移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市。要突出公平导向、需求导向、效率导向、创新导向,聚焦简政放权,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铺路;聚焦企业帮扶,全力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便捷办事,最大限度地破除一切影响效率的环节;聚焦有效监管,全面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公平公正公开的监管体系,使市场既充满活力,又井然有序;聚焦配套供给,加强法治保障、创新要素和公共服务的供给,让企业在湖州投资创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晓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政企同心的“大工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湖商精神,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奋力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民盟市委会开展“绿色智造城市”建设工作专项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调研“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