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 第五专题讨论活动
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湖州市政协机关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着重就“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第五专题开展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葛伟、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杨健康、杜跃东、梅会珠、胡政、李丰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819094213.jpg


 

 杨健康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要有孜孜以求的静气,挤出时间、静下心来有选择的学习,构建比较完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有舍我其谁的底气,志存高远,充满激情,练好基本功,锤炼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要有主动服务的心气,自觉为领导决策、常委和委员履职以及各项会议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一线”;要有敢于创新的锐气,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以求更好地实现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质效;要有严守底线的正气,把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作为一种行为自觉,力争成为严实之人、守矩之人、廉洁之人,努力当好清廉表率。


杜跃东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专职副主任)

    进一步发挥好界别活动室作为开放性履职平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让界别活动室这张“金名片”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要注重发挥界别活动室的学习交流功能,通过专委会指导、活动室组织、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仪式感和实效性;要积极发挥界别活动议室议行合一的履职功能,虚实相生、上下相和,更好发挥资政建言、凝心聚力“双向发力”作用;要加强界别活动室开展活动的保障,积极为界别活动室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加强界别与党政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与专委会的联系、加强界别与依托组织的联系、加强界别活动室与界别活动室之间的联系。


 

 


梅会珠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

       树立新样子、展示新风貌,必须坚持“四种情怀”。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的使命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价值追求、坚持履职标准;必须坚持履职尽责的担当情怀,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尽职、在强化执行落实中担当尽职、在提高工作质量中担当尽责;必须坚持脚踏实地的为民情怀,要脚踏实地问需于民、脚踏实地为民仗言、脚踏实地为民谋事;必须坚持积极进取的奋斗情怀,要提升学习能力、严实工作作风、保持一线干劲。切实增强 “四个一线”观念,以政协人的新样子,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胡  政

(市政协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更好履职,更好展现精神风貌,需要进一步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履职积极性,进一步增加履职专属通道,以议题为纽带,以调研协商为形式,提高党派团体的履职能力,扩大相关界别的影响力。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形成系列,可以把“城市”这篇文章作为我们履职的“一届一主题”,明年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选择议题开展履职。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努力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加强与组织部、统战部的沟通协调,提前形成一份重岗位性的、框架性的委员队伍构成方案,做到以内容去找委员。

李  丰

(市政协信息宣传处干部)

    提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主要在建设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这两支队伍上下功夫。激发委员“一线”作为,需要把好委员“入口关”,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的专业性,个性定制“充电站”,设置个性化培训课程供委员自主选择,履职考核“再拓展”,更加完善或提高政协委员的本职工作成绩和社会担当考核的项目和分值。保持机关干部“一线”状态,需要夯实业务工作的“基本功”,当好服务保障的“有心人”,扛起奋发实干的“担当者”,树立品行端庄的“好形象”,更好地为领导、委员、群众服务。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带领民进界别调研组赴市司法局走访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魏明调研监督众创空间建设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