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 第四专题讨论活动
日期:2019-08-12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9日,湖州市政协机关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着重就“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第四专题开展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钟鸣、葛伟、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陈华良、郑其良、吴建英、钱岑、陈俊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华良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在坚持履职为民,展现为民情怀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事要干。要在“走进群众‘身’‘心’”上下功夫,委员要亮出个人身份、走进寻常百姓、热心民生公益;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下功夫,超前谋划重大事项、助力办好“关键小事”、及时化解矛盾情绪;要在“依靠群众力量”上下功夫,协商议题选定要广征群众意见、协商活动开展要诚邀群众参与、协商成果转化要依靠群众监督;要在“接受群众检视”上下功夫,强化争先意识、实干意识、清廉意识。


 郑其良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

    政协人的为民情怀,最根本的是立足于自身、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政协新兵”,就是要做到专职专心专业,提高适应性,增强主动性,把握时代性,融入创造性;作为专职干部,就是要做到知农懂农惠农,在调查研究中献良策,在专题视察中建诤言,在日常工作中强服务,在履职尽职中助“三农”;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做到亲民爱民为民,以春风之暖善待百姓,以夏日之阳惠及群众,以秋云之淡看轻名利,以冬寒之严修身律己。


吴建英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

    政协工作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跟人民同甘共苦、为人民多谋福祉。要更加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要以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重点;要更加推动政协工作贴近基层,拓宽政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途径;要更加鼓励民众参与政协履职,在政协与群众间构建起网络“快捷通道”;要更加推动群众建设成果共享,积极开展履职建言,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强烈。


钱  岑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主任)

    人民政协是“人民”的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是社会各界反映民情民意、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结合自身工作,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更好地体现为民情怀,主要应在“协商民情有新举措、反映民意有新氛围、服务民生有新方法”等三方面上下功夫,紧扣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对接基层群众真实需求,切实做到专心为民、履职为民、忠诚为民。


陈  俊 

(市政协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

    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开展“双走进”拉进群众之间的距离,通过运用远程协商将有效破解“委员履职不便”“群众参与不畅”两大难题;要推进“双延伸”建立联系群众的纽带;要结合“双促进”增强为民履职的意识,促进委员在本职岗位上为民服务的意识,激励广大委员在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

<section style="background-position: 50% 50%; margin: 0px; padding: 0px; width: 100px; height: 50px; overflow: hidden; vertical-align: top; display: inline-block; -ms-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background-image: none;" wx_fmt="png");">


 



 

 

 

 

 

 


 

 

 

 

 

 

 


 


上一篇:杨建新赴吴兴区督查政协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下一篇:市政协赴爱山街道调研“厨房革命”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