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进湖州市委会召开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
日期:2019-08-07 文章来源:民进湖州市委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下午,民进湖州市委会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李红、副主委潘林荣、李起潮、陆文明参加会议;民进浙江省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春凤,中共市委统战部调研员任玉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明,民进浙江省委会组织部主任科员卜康康、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旭峰莅会监督和指导;民进湖州市委会秘书长陈舟艳列席会议。

    根据民进中央、省委会及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的工作部署,民进湖州市委会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提升领导能力和履职水平”这一主题,高度重视并认真谋划开好领导班子谈心会。把首次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作为提升班子能力和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前,民进市委会经过精心制定方案、开展专题学习、个别谈心交流、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向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各县区基层组织、直属支部和市委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38份,通过两次座谈会及个别谈心谈话对85名会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会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共同提高市委会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上,李红从思想政治、参政履职、组织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对民进湖州市委会工作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潘林荣、李起潮、陆文明分别作自我剖析,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原因,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谢春凤在会上指出,本次谈心会与会同志态度认真诚恳、沟通充分、理解到位、体谅包容,以问题为导向,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前准备到位,体现一个“实”字;批评深入到位,体现一个“真”字,氛围营造到位,体现一个“诚”字,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建议把谈心会作为一项传统来推动工作,切实解决查摆出的问题,运用好会议成果并形成制度,推动湖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再上新水平。

    任玉林对民进湖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谈心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达到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和效果。对民进湖州市委会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注重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注重巩固活动成果,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二要突出推进工作。聚力聚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通过“金点子”“微点子”等载体,积极建言献策,开展“365+N”民主监督,持续擦亮湖州民进“开明公益”社会服务的“金字招牌”。三要强化班子建设。班子集体要自觉做到讲团结做表率,班子成员之间要做到相互支持、彼此帮助、通力合作,带动广大民进会员之间的团结,为党派营造充满活力、和谐共振的良好环境。

    李红代表民进湖州市委会表态:市委会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会员,以本次民主生活会(谈心会)为起点,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市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民进工作争先进位。



微信图片_20190807084209.jpg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调研民政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