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 全市政协系统演讲比赛在湖州举行
日期:2019-07-30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5日,市政协系统举行“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等出席。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市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六个一”活动的其中一项,其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锤炼过硬履职本领和工作作风,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我市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经过前期选拔,由市、区县政协推荐的13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此次演讲比赛,最终通过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决出一、二、三等奖。“大家好,我是来自南浔的选手王琴,我演讲的题目是‘有一种情怀叫政协’,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培养政协情怀、奉献政协事业……”她声情并茂的讲述,引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新时代呼唤新样子,新时代需要新样子”“我们要善积跬步,踏石抓铁方有样子”“在‘言值’中体现价值”“尽心履职,提升本职”……选手们一一上台,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子”,结合自身工作和身边人的事迹,描绘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抒发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期待与憧憬,共话责任与担当。最终,由市政协民革界别选送的选手徐瑾凭借 《做一名新样子的政协人》的精彩演讲,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市政协机关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前段时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还分别赴各自联系的界别活动室,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与委员们一起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专题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各界别委员的政治担当、为民情怀、奋斗精神和履职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730095502.jpg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第34次党组会议、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 | 第九期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