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开展委派民主监督活动
日期:2019-07-30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由7名委员组成的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就“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参加。

    2018年5月,市政协围绕“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主题举行了第2次双月协商座谈,并提炼了10条意见建议,形成《协商纪要》报送市政府,得到了钱三雄市长、闵云副市长等市领导及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制定学前教育专项规划、加强老城区幼儿园布点建设、推动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到位、提高财政专项经费等一系列建议得到采纳落实,有力地助推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

    在19日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围绕《协商纪要》落实情况、当前学前教育仍然存在的困难和短板作了汇报。委员们和部分幼儿园园长就场地设施建设、非编教师待遇、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魏明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近年来在发展学前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同时,他指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是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工程,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思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入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不断完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加强幼教队伍建设;要抓住重点、协商建言,紧紧围绕优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保障支持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30093117.jpg

上一篇:“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 | 第七期
下一篇:市政协竺鸰副主席调研监督市政府50项重大事项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