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 第二专题讨论活动
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湖州市政协机关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着重就“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第二专题开展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葛伟、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蒋小明、王惠荣、张杰华、黄枫、孙雯、朱婧等6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蒋小明 

(市政协副秘书长)

    继续巩固提升经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以更好地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积极探索向基层协商拓展,加强“市、区”政协协商联动;要加快推动互联网新技术运用,运用互联网扩大基层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参加专题协商的参与面;要丰富“界别活动室”内容,使“界别活动室”真正成为“协商议政的新平台”、“团结联谊的新桥梁”。


王惠荣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树立新样子,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要在协商民主上求实创新,不断拓宽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在协商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参政议政上求实创新,引导依靠政协委员尽快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要在民主监督上求实创新,营造良好的民主监督环境,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民主氛围。



张杰华

(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担当,真正把增进人民福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协商民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审慎协商、理性倾听,寻求“一个最大公约数”;要坚持“两个走进来”,让群众走进政协,推进政协走进群众;要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地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



黄  枫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处长)

   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打造协商履职工作闭环,切实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要练好内功,提高建言献策“含金量”;要借势借力,让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协商成果转化,同时也倒逼市直部门把协商议政成果落到实处;要奖优罚劣,增加职能部门的责任感和压力感,鞭打慢牛、鞭策后进;要建章立制,在“协商成果转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做文章,真正打通协商履职“最后一站”。



孙  雯

(市政协行政接待处副处长)

    人民政协价值作用的发挥,主要依托于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这“两支队伍”的建设。要提高政协委员在政协领域自身价值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人民中来、注重调查研究,坚持“说得准”、“说得透”;要提高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水平:坚持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利用和整合各种资源搭好平台,坚持完善委员联络机制,健全委员培训体系;要把这两支队伍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凝聚共识、双向合力。


朱  婧

(市政协办公室秘书人事处干部)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发挥好三个作用,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政协价值。要充分发挥政协“助推器”作用,围绕中心、提质增效、探索创新,树立服务改革发展的新样子;要充分发挥政协“粘合剂”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有效促进团结联谊、选准选对履职角度,凝聚共识展现新样子;要充分发挥政协“总枢纽”作用,持续深化四个“一线”意识,树立政协机关新样子。



上一篇:“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 | 第六期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