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政协来湖开展“促进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9-03-07 文章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至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一行来湖就“促进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红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30715352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长兴八都岕景区、水口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德清芝麻谷、课间、西楼,实地走访、察看、了解当地民宿和农家乐发展经营情况,与有关部门及业主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近年来,百花齐放的浙江民宿结出累累硕果,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转化为“美丽经济”,让乡村“沉睡的资源”转化为发展的资本,综合带动了乡村生态、文化与经济和谐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湖州作为民宿发展的发祥地,更是得益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下的环境基础,在民宿发展中融入乡土文化,创造属于湖州的业态、湖州的特色产品等,既兴旺了乡村旅游、增加了农民收入,又带活了乡土文化、提升了湖州乡村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湖州旅游,也为其他区域的民宿和农家乐发展做出了样板。

    调研组认为,中国旅游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期,民宿和农家乐作为火爆、快速发展的新兴业态的同时,同质化严重、乡村性遗失、人才短缺、安全隐患等积累的问题也逐步呈现,需要控量提质增效。

   下一步,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走“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品牌引领、标准管理、特色发展”的路子,依托大景区集群发展,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一般与特色、自然与文化、监管与自律、富民与强村的关系,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坚持萌芽、培育、发展、提升路径,细分市场,形成属于区域特色的民宿品牌;要与地域文化相协调,与旅游产业相融合,实现科技、资金进村,年轻人、乡贤回村;要规范经营,强化审批监管,深入搞好“三服务”活动;要提升顾客满意的文化,业主内涵的文化,全力提高从业者素质。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魏明赴德清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下一篇:杨建新在与新生代企业家座谈时表示 弘扬湖商精神 树立远大志向 为湖州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