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9-02-24 文章来源: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

(2019年2月24日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着力聚焦市委提出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截至2月22日17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70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相关规定,经初步审查,予以立案330件,转为社情民意信息或工作建议40件。在立案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的集体提案92件,较去年增长了10.84%,提交集体提案的界别、专委会从去年的22个上升到27个;委员个人提案238件,委员提交提案率从去年的55.28%上升到56.47%。

    本次会议提案主题鲜明、建议切实、质量普遍较高,内容涵盖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提案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分类统计: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99件,占总数的30%。主要内容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推动南太湖新区高质量发展、全力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提升绿色智造能级、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五未”土地处置、加强“老字号”传承创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做强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农民收入等。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7件,占总数的5.15%。主要内容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完善城市数据安全保护、强化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我市文化行政执法体制、推动医疗执行监督工作规范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4件,占总数的19.39%。主要内容有:弘扬传统文化魅力、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创基地建设、打造湖州品牌赛事、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保护太湖溇港文化区域、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小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32件,占总数的40%。主要内容有:加强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互联网融入生活、维护市政公共设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完善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市民信息安全、关心关爱残疾人、推动智慧养老事业发展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8件,占总数的5.46%。主要内容有: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监管体系、注重河道污水排放治理、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加强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深化垃圾分类处理、治理塑料包装袋污染、推进无纸化办公等。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和一次提案会审会议,对收到的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审查,就立案的提案,按照对口办理原则,初步协商拟定了承办单位。大会闭幕后,我们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全部提案再进行严格审查,并予以集中交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跟踪协办督办,抓实提案办理协商,不断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上一篇:【2019两会进行时】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下一篇:【2019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