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两会进行时】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 画好赶超发展最大同心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2-24 文章来源: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2月24日)下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90224201805.jpg

   

    大会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杨建新、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钮建新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马晓晖、钱三雄、胡菁菁、陈浩、夏文星、梁雪冬、范庆瑜、李上葵、江宏勋、杨六顺、徐仲仪、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闵云、蒋伟峰、项乐民、许继清,湖州军分区政委傅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建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熊全龙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福民,七届市政协副主席夏平,老同志朱坤民、沈荣林、王金根、傅阿伍、卢琪和、陈荣、王志廷、蔡一平、鲁锦森、曹会明、杨金土、叶鸣、魏秀生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马晓晖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马晓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使命,谋划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湖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全面发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晓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为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服务大局,唱响赶超发展“主旋律”,多谋务实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展示更多“政协力量”;要坚持人民立场,做好服务群众“贴心人”,深入察民情、真心听民声、全力解民忧,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要坚持团结民主,增进各方思想共识、巩固扩大团结阵地、畅通民主参与渠道,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要坚持固本强基,练就履职尽责“硬功夫”,持续探索创新、练好内功、优化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马晓晖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建新致闭幕词。他说,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湖州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奋斗目标,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具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简朴、热烈、富有成效。

    杨建新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会。市委书记马晓晖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履职取得的成绩,又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更好发挥政协作用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杨建新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忠诚担当为要,切实以合作的初心、赶考的意识、担当的精神书写精彩答卷;要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心为重,聚焦深入实施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献计出力,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建;要始终坚持以心系民生为本,切实把关乎人民美好生活的大事小事协商成、监督好,让协商监督更有民生角度,让“委员作业”更富民生温度,让政协履职更具民生厚度;要始终坚持以创新奋斗为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大力推进全市政协系统转理念、优作风、提质量,为全市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2019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下一篇:【2019两会进行时】杨建新在参加德清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谋求新突破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