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两会进行时】 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2-20 文章来源:来源: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文稿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我市召开“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杨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会议。



webwxgetmsgimg(27).jpg


   杨建新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关注森林”组委会和相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狠抓工作落实,我市“关注森林”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国土绿化加快推进,资源保护不断加强,富民产业持续增长,生态文化广泛传播,支撑保障逐步优化,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杨建新强调,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和重要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生态保障。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开展理论研究、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建设,努力开创“关注森林”工作新局面。

   杨建新要求,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把创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结合起来,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决守护湖州“绿水青山”。要始终坚持绿色惠民,用好绿色宝藏,激活资源要素,切实推动林农增收致富。要始终坚持全民发动,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在全社会形成爱护森林、关注林业、保护生态的良好风尚。要始终坚持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把推进“关注森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杨建新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一如既往地把“关注森林”工作纳入重要履职范畴,为守护绿水青山、促进林业改革发展、助农增收致富建真言献良策,助力助推“关注森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市级森林城镇”和“市级森林村庄”创建单位,长兴县、南浔区练市镇、安吉县溪龙乡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2019两会进行时】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小组召集人暨会风会纪监督员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就“消除30万元以下 集体经济薄弱村”情况开展会前视察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