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建言资政
日期:2018-11-27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进行座谈协商、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项乐民,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钟鸣、叶理中,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杨建新强调,公交事业发展,事关城市竞争力,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是民生改善的“关键小事”,要紧紧抓住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这一契机,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理念,用先进、快捷、高效的城市公交体系满足群众日常出行需求和引领湖州未来城市发展。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12名委员和1名市民代表围绕交通出行方式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体制机制完善等建言资政。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公交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去年被交通部列为“十三五”首批50个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创建工作任务较为繁重。

    大家认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创建责任和使命。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是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减少排放、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现实行动,也是满足湖州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便群众交通出行、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公共交通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远近结合、长短结合,补齐公交发展短板。要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突出便民导向,优化城市公交线网,提高公交车辆密度,加大湖州城市轨道交通向上报批和建设力度。要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在智慧公交、道路改善、场站、充电桩等项目建设上加大投入。要完善公交运营体制机制,增强公交企业活力和运营能力。要加强公交企业日常管理,重点在公交准时、服务态度、安全运行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湖州公交服务质量。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创建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市级有关部门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各区县属地责任,积极履行政协助力助推作用,共同推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自民盟、农工、九三、社会福利、社科、教育、特邀等10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仰诚明、王丹、张明、李玉峰、谭秀芬、张旭峰、郑璐、陆佩佩、雷术海、张育宝、齐洋、鲁海峰以及市民代表宋武骏作了协商发言。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建设局主要责任人作了互动交流,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领导和市交通集团、市公交公司、康达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协商座谈会。

    会前,为开好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工委组织委员及有关人士作了深入调研,并赴常州、扬州、嘉兴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赴长兴调研农村生活污水长效管理机制建设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赴市委农办调研监督农民增收项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