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12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18-11-07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市政协第121号重点提案《关于传承文化遗产,加强“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保护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出席。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农业界别提交的《关于传承文化遗产,加强“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保护的建议》集体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农业局,会办单位市人大法制委、南浔区政府、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出台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并组织委员开展了实地调研,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范庆瑜指出

“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成为我国仅有的15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一,得来不易需加倍珍惜。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上下同欲,切实加强桑基鱼塘系统保护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培育,夯实基础,赋予桑基鱼塘系统时代感和科技感;创新管理模式,融合优化,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推动遗产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魏明充分肯定了本次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溇港圩田”及其衍生的“桑基圩田”“桑基鱼塘”,是湖州历史文化的独有特色。加强桑基鱼塘系统的保护和挖掘,对我市传承发展中华农耕文明和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意义重大。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对提案的关注、跟踪力度,切实助推提案办理提出的一系列措施落地见效。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赴市水利局调研监督安吉“两库”引水项目
下一篇:市政协举行八届七次常委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