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八届七次常委会议
日期:2018-11-01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31日,市政协八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和秘书长钮建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建设局关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市规划局关于《湖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编制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分别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这项“关键小事”和“湖州城市总规编制”这件“长远大事”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还反映了社情民意。

杨建新就深入贯彻全国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作了强调,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时代性,丰富了人民政协理论的原创性,保证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方向性,彰显了中国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提升站位、把准要义,持续加深理解,推动对这一重要思想的认识达到新高度。

杨建新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开展研究、广泛开展宣传。要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注重建言资政和思想引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为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在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上走深走实,加强调查研究,改进民主监督,善于借智借力,切实推动政协履职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在创新政协履职平台上走深走实,积极运用新媒体,热情拥抱互联网,立足政协界别特色优势,大力推进“界别活动室”建设,不断创新履职载体、塑造特色品牌。

杨建新指出,要拉高标杆、明确要求,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主动适应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一线意识、过硬本领、清廉作风,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为我市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各区县政协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第12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