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19号重点提案办理汇报会召开
日期:2018-10-29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市政协第219号重点提案《关于发展“三街”历史文化街区 提升城市文化品牌》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市政协副主席竺鸰出席。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民建湖州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发展“三街”历史文化街区 提升城市文化品牌》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宣传部和旅发委等部门会办。会上,主、会办单位围绕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提案单位对提案的答复意见表示满意,认为政府及部门高度重视,阶段成果显著,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相关建议。

杨六顺强调,我市在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整体建设上,政府发挥着主导作用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凝练街区文化主题,在把握好业态品质上突出湖州特色产业的优势,激发文创主体,促使高新技术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加强街区精细化管理,树立典范,发挥主导作用;加强街区保护和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责任,当好历史文化的辛苦传承人。

竺鸰指出,该提案针对性强,现实意义突出。“三街”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发展的重要载体,发展好“三街”直接影响我市的美誉度,并对我市“美丽经济”的建设提供重要保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主、会办单位的严格监管下,提案办理过程能够做到部门互动、规范有序、措施有效。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文化旅游的主题,挖掘街区文脉;努力完善街区商业业态,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强化街区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切实以文化大发展,实现城市大提升。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六送下乡”为民服务集中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第23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