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81号重点提案办理汇报会召开
日期:2018-10-22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市政协第81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等出席。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教文卫体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建议》集体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教育局、卫计局等部门会办。会上,市教育局代表主办单位就“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协及提案单位对提案的答复意见表示满意,认为政府及部门高度重视,阶段成果显著,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一系列相关建议。

闵云指出,该提案针对性强,现实意义突出,希望相关部门充分吸收好的意见建议,把办理提案作为推进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认识到位,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是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的客观需要,是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应有之义。要保障到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健全学校传染病防控机制,强化培训督导机制,进一步规范落实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措施到位,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及师生、家长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能力。

方新旗强调,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不仅事关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关乎社会稳定大局。下一步,在抓好落实的同时,要注重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能力的建设,强化学校传染病应急机制的完善,创新学校校医招聘及培训的机制等,全力做好校园健康工作。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红调研督办湖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推进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