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日期:2018-09-25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1日,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打造我市创新创业高地”主题,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钟鸣、叶理中、竺鸰、李红,市政府秘书长徐晏平、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等参加。

此次会议也是钱三雄领办的“关于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会。会上,来自民盟、民建、农工民主党、无党派、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科技、经济、农业、教育等12个界别和各区县政协推荐的24名委员,从人才招引、培育、用留、规划、政策、平台等六个方面,为我市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建言献策。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作表态发言。钱三雄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在感谢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后,钱三雄说,政协委员与市长“面对面”这个形式非常好,不仅拉近了委员们与政府的距离,更为政府当面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和推动工作提供了新途径。今天大家的发言站位高、准备实、建议好,尤其是精准指出了当前我市人才引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为高水平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贡献力量,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钱三雄指出,抓人才就是谋未来,要做优领军人才“塔尖”、育强支撑人才“塔身”、夯实青年人才“塔基”,努力吸引更多人才集聚湖州、共建湖州。抓人才必须强载体,要加快湖州科技城建设、着力打造一批众创空间、强化高教阵地支撑作用、积极探索推进“飞地”模式,全力打造一批高质量高能级的创新创业平台。抓人才必须优服务,要加快打通堵点难点、牢牢聚焦高水平生活配套、大力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着力提高城市品质吸引力,切实办好一件件影响人才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抓人才必须强“生态”,要凝聚各方“协同力”、提高政策“落地率”、提升失败“宽容度”,全力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渔业发展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加快建设湖州科技城”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