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召开
日期:2018-09-12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至11日,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部署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研讨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经验,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我市的创新发展,为全市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建新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对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不断深化关于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两种重要形式的学习把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杨建新要求,要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做到与中央和省、市委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工作上同步、在行动上同调;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在学习、调查、研究和结果运用上下功夫,务求建言建在点子上、监督监在要害处、帮忙帮在需要时;要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坚持以民为本理念,强化为民服务宗旨,遵循代民建言准则,创新与民互动机制,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着力提高自身建设能力,注重发挥好党组的核心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的特色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和区县政协的联动作用,以过硬的本领和素质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复旦大学教授浦兴祖作的《加强与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和各区县政协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出席。

 

上一篇:市政协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首个界别活动室正式挂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