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政协来湖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日期:2018-09-06 文章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带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来湖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魏明陪同。

自2014年大运河申遗成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保护大运河、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作出重要批示。大运河浙江段是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杭州为中心,贯穿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等5个设区市,遗产资源丰富。其中大运河湖州段是中国大运河31个遗产区之一,也是湖州市首处世界文化遗产。

调研组在湖先后召开了两个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如何推动大运河沿线地区联手共建,如何做好大运河本体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分析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郑继伟指出,大运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做好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文化浙江不可或缺的重要任务,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认识、保护、传承、利用、管理”五个关键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保护利用、强化联手共建、推动文化传承,使大运河浙江段文化遗存保护、文化价值传承、生态保护修复等走在前列,成为浙江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赴湖州二中走访慰问
下一篇: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第四小组赴德清开展督查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