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第四小组赴德清开展督查
日期:2018-09-06 文章来源: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830日下午,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第四小组部分委员与民建界别骨干会员,赴德清县开展第三轮民主监督活动。省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主委金凯带队,小组一行10人赴德清两家企业监督考察。德清县政协副主席沈建、德清县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姚伟红陪同参加监督工作。

在德清莫干山蛇类实业有限公司,监督小组人员查看了蛇类养殖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垃圾分类处置情况介绍。经了解,蛇业养殖的垃圾产生量不大,且可以循环利用,许多从蛇体产生的物料如蛇蜕等还可以入药。蛇场内另有工场产生的一些食品生产废弃物如地沟油之类,有专门定点单位收购和运送。分类处置的生活垃圾也有定时清运。 

在德清武康的浙江德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监督小组人员全面查看了公司的食品储存仓库、中央厨房、餐品配送生产车间,整齐有序、窗明几净、空气清新是给督查人员最直接的感受。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公司的垃圾处理间,整洁有序,无一丝异味,通风、空调设施完备,地面干爽,垃圾分类箱排放整齐,标示清楚。公司董事长介绍,每天的厨余垃圾分类后,都有定时清除收运。各分类垃圾有各车辆清运,如餐厨的厨余垃圾、地沟油等。

在监督走访调研中,企业也提出建议,如清运垃圾时,能统一确定车辆运送的时间,因是分类分时清运,时间上不统一,也会给企业带来工作安排上的影响。

从座谈听取德清县政协及县各有关部门关于“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介绍,查访县属街区垃圾处理现状,到暗访德清县部分景区、农村的垃圾分类处理处置推进变化,再到走访调研部分公司企业的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政协“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第四小组开展了多次、多形式和多类型的调研监督,其调研监督结果是令监督小组成员们感到欣喜和认可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持续推进工作日益深入城乡每个小区、企业和居民生活中,工作具有显著成效。

上一篇:省政协来湖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下一篇:市政协赴长兴开展“佛教道教商业化治理”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