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8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8-08-20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7日,市政协机关围绕“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8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钟鸣、葛伟,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第8专题“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吴传侠、倪建平、孙雯、徐佩文等4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吴传侠

(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

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必须着眼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 “四种能力”。要在建强委员队伍上下功夫,为提高“四个能力”打牢组织基础;要在拓展履职平台上下功夫,为提高“四个能力”提供有力保障;要在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为提高“四个能力”营造良好环境。

倪建平

(市政协办公室副调研员)

政协工作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就要通过认真学习来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完善制度来加强履职能力、通过创新机制来改进履职能力。要尊重委员主体地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调动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要努力为委员搭好台、布好景、调好音,让委员“唱好主角”。要适应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新要求,不断政协机关服务保障能力。

孙  雯

(市政协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副处长)

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是人民政协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和激励作用,调动委员主体责任意识。要打破常规建立劝退机制,切实优化委员队伍质量。要搭建平台载体、营造宽松氛围,激发委员建言献策内在动力。要培养政协干部优良作风,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综合性队伍。

徐佩文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副主任)

习总书记对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深刻理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新要求,正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规律,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提案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能力水平,着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调研督办亩均论英雄等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