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马晓晖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日期:2018-08-10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9日,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全力推进滨湖一体化,加快建设南太湖新区”的主题,市委书记马晓晖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南太湖新区开发建设良策。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副市长杨六顺,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及秘书长钮建新出席。


此次会议也是马晓晖领办的“关于高质量打造南太湖绿色发展新区,高水平创建‘两山’理念样板地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会。会上,28位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或书面交流,市发改委、规划局、太湖旅游度假区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马晓晖说,推进滨湖一体化、建设南太湖新区,是我市当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头等大事。这次“面对面”活动,市政协精心准备,各位政协委员主动参与、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并提交了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市委、市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各位委员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到南太湖新区开发建设中去。

马晓晖指出,利用好太湖这一宝贵资源,规划建设南太湖新区,加快推进南太湖开发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融入国家和区域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规划建设南太湖新区的背景意义,始终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遵循,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举措,着力把滨湖区域打造成为水与岸、业与城、古与今交相辉映的南太湖“外滩”。

马晓晖强调,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南太湖新区开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严肃性,保障新区建设品质;坚持生态优先,扎实推进环湖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打造山青水净、景色宜人的绿色生态家园;坚持产城融合,着力推动以业兴城、以城载业;坚持水岸结合,做深做透“山、水、城、景”相结合的大文章;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理念融入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文化融入,深入挖掘和保护传统地域文化资源,不断提高南太湖文化知名度;坚持通道连接,加快交通规划建设,构建便捷顺畅的内外交通网;坚持统筹推进,做到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马晓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南太湖新区建设各项保障措施,建立高效统一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争取省级重大项目布局、资源要素以及各类创新政策向新区倾斜,共同推动新区高水平开发建设。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协商民主在湖州的生动实践,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7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市政协就“加强桑基鱼塘系统保护” 重点提案办理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