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6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8-07-31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730日,市政协机关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主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6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叶理中、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第6专题“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杜方林、杨健康、吴瑶、陈俊、李丰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杜方林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

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推进和完善,主要方式有委派民主监督小组、三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和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做好政协民主监督,要从三方面入手:监督选题力求更加精准,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监督方式力求更加完善,真正做到督在实处;监督机制力求更加健全,真正做到提质增效。

杨健康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在政协民主监督中有着重要作用。我们在工作中要从国家大政方针、时事热点、地方政府工作、参政议政、调研视察、网络舆情以及身边人身边事中发掘捕捉社情民意信息的“点子”,使政协民主监督更具“协商性”。

吴瑶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副主任)

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需要政协民主监督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明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协商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要通过强学习、强服务、强保障,不断强化委员监督责任、提高委员监督能力,形成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俊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副主任)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打造平台优化功能尤为关键,对于组织上具有广泛代表性,政治上具有巨大包容性的人民政协来说,打造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要发挥委员个人的优势和特长,更要挖掘和利用委员背后的潜力和资源,挖掘好“平台中的平台”“智库中的智库”的潜力。

李丰

(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干部)

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实效,需要在立足自身的同时,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整合社会资源,形成监督合力。赋予政协民主监督以新的监督形式,要从精心谋划选题、调动人员参与、丰富监督形式、落实监督实效、建立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入手,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上一篇:市政协社法委半年度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调研督办“沪湖绿色智造大廊道建设规划”等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