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八届六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市委决定
日期:2018-07-19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六次常委会议,会议就市委关于《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市政府秘书长徐晏平、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钱三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聚焦“十问湖州”大抓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半年,我们把重大项目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经济发展后劲越来越足;把产业质效突破作为重中之重,实体经济基础越来越扎实;把集聚创新要素作为重要着力点,城市发展越来越有活力;把改革颠覆性突破作为关键一招,发展动力越来越强劲;把城乡品质提升作为重要抓手,城市能级越来越高;把群众牵肠挂肚的事作为工作方向,民生保障越来越完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宏观层面的影响和自身存在的短板,我们将深入研究、积极应对。

钱三雄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一个目标、四大定位、六个城市、十大专项行动”的“一四六十”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任务,聚焦聚力“四五六”抓好落实。要努力咬定“保五争三”目标不动摇;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谋划南太湖新区和沪湖绿色智造大廊道,全面融入“四大”建设;努力确保平台产业项目人才等工作超计划完成;努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钱三雄真诚地希望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更多地监督、推动政府工作。希望大家多督促、多谋划、多造势、多监督,助推全市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杨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要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并与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履职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杨建新强调,要高质量服务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即将出台的《决定》,高质量建言献策、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凝心聚力,努力在助推党政中心工作中彰显政协优势、体现政协作为。

杨建新要求,要高标准强基固本。按照建设清廉浙江和清廉湖州的要求,严守政治规矩、筑牢清廉防线、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同时,要牢固树立“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协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

会议还反映了社情民意。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赴长兴调研现代纺织企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凝聚起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