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第3、第4专题学习研讨发言摘要
日期:2018-07-11 文章来源: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市政协机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第3专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和第4专题“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薛淦江、戎美勤、李莉、陈华良、吴建英、张杰华、黄枫、钱岑等8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

 

戎美勤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

要以当前“聚焦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握政协定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征编好政协文史资料,挖掘和弘扬湖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彰显湖州人文与社会的融合效应。

 

陈华良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首要是学懂何为“党政中心工作”,把握好指导性和创造性、宏观性和微观性、不变性和恒变性的关系;关键是弄通如何“聚焦”,坚定坚决接受党委领导,长期长效加强沟通对接,深入深刻推动学思调研;根本是做实“履职尽责”,通过协商当面说“实在话”,通过提案专门说“有水平的话”,通过信息及时说“老百姓的心里话”。

 

张杰华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

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两步走”战略安排,聚焦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任务,打基础、上水平,不断增强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工作的实效。

 

黄  枫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处长)

对政协履职来讲,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好比是枪的准心。因此,政协履职只有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才能明确主攻方向、把握着力重点、彰显意义价值。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力求说得准;二要在调研上下功夫,力求说得对;三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力求说得管用。

 

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薛淦江

(市政协副秘书长)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指南,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要更加广泛地倾听民意、更加主动地助解民忧、更加有效地促进民富,切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类民生问题的研究和解决。

 

李  莉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

充分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切实做到真情履职为民,要深刻理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这一价值导向,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全景式关注民生;二是要增强委员界别意识,全方位听取民意;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过程汇集民智。

 

吴建英

(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

政协履职着眼民生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的必然选择。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思想,加快提升履职为民能力水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使为民履职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动。

 

钱  岑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办公室主任、

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副处长)

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是汇集和反映民意的“通讯站”、沟通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连心桥”。新时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做到立足时代特征、把握总体要求,立足体察民情、把握民情民意,立足提质增效、把握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全市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